biubiu~酱呀

爱发电ID:biubiu~酱呀

【霆峰】机长与警长

#天空才是他们应该死去的地方#

机长与警长是绕梁竹马,两家就隔了条巷子。

小时候,机长就踩着自行车,载着警长一同上下学。可后来,机长参加军校飞行员培训营了,不能再每天和警长一起了。

警长知道,那是机长的理想。

机长去军校的前一天夜里,偷偷敲开警长房间的窗户,把攒了好久钱买的怀表送给了警长,笑着伸手捏了捏警长的脸,“怕你想我,送你个怀表做念想。”

警长一手攥着机长送的怀表,一手拍开机长乱捏的手,颇有些气恼语气,“深更半夜敲窗户,谁想你?”

“东东,你等我训练回来,好不好。”机长捧过警长的脸,在警长哭红的眼睛上轻轻啄了口。机长知道,警长嘴硬心软,

警长鼻子又有点酸了,紧紧攥着怀表,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飞行员训练得五年,只有过年才准回家待几天,训练也很辛苦。

警长心疼,可他知道那机长的理想。

五年后,机长训练结束了,回家了。整个人瘦黑了不少,更少了以往几分稚气,多了几分军人英气。警长知道,机长现在是真正合格的机长了。

夜里,床上,机长伸出自己小麦色手臂和警长的比了比,温柔语气,“训练真的没怎么辛苦,你看我这胳膊都比你的粗了一圈。”警长趴在机长怀里,也不说话,只红着眼睛摸着机长肩头胳膊上的伤疤。

机长心都软了,凑过去亲亲警长脸颊,又亲亲嘴巴。最后没忍住,弄得警长第二天没起得来床,还被警局里扣了工钱。

再后来,机长又得走了。前线战场需要飞行员。

警长这回没哭,默默帮机长收拾着衣服行李,还嘱托着机长注意健康保暖,有空就得写信回来,不然警长就去找他了。机长在一旁,眼眶微红着点了点头。

临走时,警长塞给了机长一块新的怀表。打开表盖,里面是前几天两人去照相馆照的合照。

机长把怀表放进外套内侧的口袋里,正贴着胸口位置,紧紧攥着警长的手,刚想开口,却被警长打断,“阿霆,我等你。”

机长皱着眉,攥着警长的手更紧,抿了抿唇,“东东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“那我也等你。”警长伸手抱住机长,“跟以前一样,等我们再见的那一天。”

警长和机长是绕梁竹马,两家就隔了条小巷子。

他们无话不说,无话不谈。机长说他日后想成为一名机长,保家卫国,哪怕在天空陨落。

警长知道,那是机长的理想,所以他愿意等待,等待他们再见的那一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舒克霆不上映真的,有一些难过……深夜瞎写的,不负责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